close

上篇 中篇 中下篇

茨木依著對方給的只是來到了講座舉辦的場館,正當他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打電話時,有人從後面叫了茨木。

「茨木。」

「嗨」茨木有些小緊張。

「哈囉,不進去嗎?」男子臉上帶著一抹溫柔的笑容詢問著茨木。

「要阿,剛剛在等你。」茨木一說完立刻發現自己說錯話了。

「你等我幹嗎?不趕快進去找位置。」男子不怒反笑。

「我想說......我一個人是外系的這樣有點怪怪的……」茨木有些羞赧。

「到底誰會知道你是外系的啦,又不用出示身分證明。」男子揉了揉茨木的頭髮。

茨木尷尬一笑。

「走吧,再不進去我們要站整場囉。」男子自然的牽起茨木的手把他往會場裡面拉。

 

站在一旁全程目睹的酒吞,差一點沒氣瘋,你怎麼能對著他笑,你怎麼可以在離開我後就立刻勾搭上別的男人,酒吞在心裡冒出了好幾個諸如此類的想法,但是,人是他氣走的,他此刻又有甚麼立場去責怪茨木?

 

 

「今天的演講還不錯吧!」男子說。

「對阿!謝謝你的邀請讓我能有機會聽到這麼有趣的演講。」茨木笑著說,但下一秒他臉上的笑容卻僵住了。

「茨木,原來你早就在外面有新男人了,難怪那天我要你走你就真的走了。」酒吞高聲地說,使的周圍的目光也被吸引了過來。

茨木咬了咬下嘴唇,低著頭就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,即便事實並非酒吞口中的那樣,他仍然沒有勇氣去反駁酒吞,也許是過往的經驗讓此刻的他只能畏怯的逃避。

「怎麼了?為甚麼不說話呢?是因為無法反駁嗎?」酒吞的表情裡充滿了滿滿的戲謔。

茨木對於酒吞的言語感覺到了一陣既視感,他深吸一口氣,抬起頭直勾勾地看著酒吞,嘴唇輕啟。

「酒吞,這樣你滿意了嗎?」

面對茨木突如其來的問題酒吞愣了一下。

茨木只是看了看酒吞,接著拉起身旁男子的手就跑。

 

「抱歉讓你看到如此失態的一面。」茨木頻頻跟眼前的男人道歉。

「沒事的,那是你的……前男友?」男子試探性的問出聲。

「恩…..對阿。」茨木有些尷尬。

「抱歉……我不該問的。」男子著急的擺手。

「其實也沒什麼,不用那麼小心翼翼啦,今天真的很謝謝你,我等等還有點事,恐怕得先走了……」茨木有些為難。

「好吧,那下次見。」男子笑著跟茨木道別。

茨木嘆了一口氣,他望著男子離開的背影,想著自己不知道何時才能擺脫過去的那段舊情,重新再談下一段感情。

 

自那場演講之後,茨木就不斷的會在學校的各處遇到那位農學系的系草,也收到來自那位系草不少的邀約與各種不同的小禮物,而這日妖狐與茨木一起吃午餐時,妖狐突然就開始八卦此事。

「我說茨木那個系草是不是在追你啊。」妖狐一邊滑著手機一邊說。

......你瞎說甚麼阿!」茨木一口三明治沒吃下去差點被噎著。

「我哪有亂說,你看看學校的校網上面有多少帖子在說你們兩個的事情,要我不知道這是還難嗎?」妖狐把手機遞給茨木。

茨木滑了滑帖子,這才發現他已為寥寥無幾的偶遇次數,其實已經多到連旁人都注意到了,帖子裡有不少照片是拍到他們兩個同框的,有的在圖書館,有的在食堂,有的在校門口,這位系草用他的方式一點一滴地融入了茨木的日常生活。

「你難道不覺得他是在追你嗎?」妖狐挑眉。

「我真的沒有發現原來我們的偶遇次數是這麼的頻繁……」茨木訥訥的說。

「你啊怎麼就可以這麼呆呢?所以你到底對這個人是怎麼想的?」妖狐一臉興致勃勃。

「他是一個很好的人,跟他相處起來很輕鬆,不過我不喜歡他,他就是一個朋友。」茨木說完表情若有所思。

「你好過分阿,人家在追你,你卻說他是朋友,馬上發給他一張好人卡。」妖狐誇張地嘆了口氣。

「說不定他沒有在追我,你就別再亂說了,說不定這些都只是……」茨木話說到一半突然看著妖狐的後面,表情驚訝。

妖狐順著茨木的目光往後一望,同樣也是驚訝,不過他那活絡的小心思馬上就轉了起來。

「那個茨木,我先去上個廁所阿。」妖狐掛著一個賤兮兮的笑容,飛快地離開現場。

茨木望著妖狐那歡快的背影,內心頓時有些無語。

「這麼巧。」男子先開口了。

「是阿,好像最近在哪都能遇到你。」茨木表面上風平浪靜,實則內心已經有些混亂了。

「對阿,那是我故意的。」男子笑笑地說。

「喔….是喔!哈哈哈哈……」茨木乾笑。

「你知道我的想法的,今天是答應還是不答應,我們就在這裡說清楚吧。」男子嘴角掛著一抹和煦的微笑。

「對不起......我就是把你當成了一個朋友……」茨木低下頭。

「沒關係的,不要跟我說對不起,那樣我會為難,能讓我知道為甚麼嗎?」男子雖然還是掛著一抹微笑,但此刻很顯然的是一個苦笑。

茨木深吸了一口氣,緩緩地開口。

「我還沒做好準備...我還是喜歡他,我不能這樣子就去跟另一個人交往,這是對你的傷害。」

男子微微頷首,雖然還是難過的表情,不過更多的是憐惜眼前這人的心情。

「我知道了,你果然很溫柔,不過這就代表我還是有機會的對吧?」

茨木看著眼前的男子,他突然有種衝動想要就這麼答應對方,但是茨木自己清楚,若是他們真的在一起了,也很難幸福的。

「你放棄我吧,我還要好久才能忘掉那個人的,不要在我身上浪費你的時間了。」

男子笑了笑沒有說話,他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張專輯,那是上禮拜茨木說過喜歡的演奏家所出的一張專輯,他把專輯放在桌上,看著茨木的眼睛堅定的說。

「在你身上花的時間從來都不會是浪費時間,我會學著去放棄你,但是至少跟我繼續做朋友,好嗎?」

「好。」茨木說。

男子戀戀不捨的看著茨木,但還是轉過身,離開了這個他告白失敗的傷心地。

看著男子遠去的背影,茨木突然就想起了當年他在書裡看到的一段話:有的時候,喜歡一個人不一定就要和他在一起,這世上有的是幸福的方法,並非在一起就一定是幸福的唯一方法,同樣的分手也不一定就是不愛了,只是很多時候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,即使再難過也只能分開,因為只有分開才能阻止傷害繼續擴大。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也不用急著就去進入下一段感情,因為對的人會在對的時間跟對的地點出現在你的生命裡。

茨木曾經認為,酒吞就是他生命裡的那個唯一,為此他拚盡全力的去愛著對方,把自己的全世界都捧到了對方的面前,只要對方的一個認可他就能雀躍歡欣上很久,然而最終他們還是分手了,因為感情從來都不是單方面的付出,而是兩個人互相的去為對方做付出做退讓,這才是一份真正的愛情,所以茨木清醒了,他離開了酒吞,為更好的明天前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感謝一路上一直看這篇文章的大家,我這篇拖了超~久~才放上來,有一大部分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三月過後我就開始忙學校很多事情,寫了好幾個劇本,因為有兩堂課要拍微電影,還有一些原創的BL之後可能會放上來,然後我覺得自己的這篇文章其實是ooc的挺嚴重的,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包涵阿,要是真無法接受就點個叉叉離開吧,你開心我也開心,然後最後就是在感謝一次你們的催更,謝謝你們讓我感覺到這文還是有人看的,我會繼續努力生文的,謝謝大家,下篇文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陰陽師 酒茨 BL 同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